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十四届28次常务会议(含图解)
2023年01月09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2023年1月6日,区长马明良主持召开第十四届28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于洪区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于洪区“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讨论稿)》《沈阳市于洪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整体规划纲要(2021-2030年)》。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隐患点多面广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链条压实安全责任全领域严治风险隐患全时段处置突发事件认真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更好地发挥政府职能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提升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完善行政争议预防化解机制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加强行政许可事项管理的有关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形成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完善监管细则,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推进我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会议强调,区农业农村局、各涉农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以规划为引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一批“设施完善、产业兴旺、乡村美丽、农民富裕”的高标准农田项目,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着力提升人居环境、补齐基础设施、保障公共服务供给,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