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十四届26次常务会议(含图解)
2022年12月05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2022年12月2日,区长高政威主持召开第十四届2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审议了《沈阳市于洪区街道权责清单事项目录》《于洪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源头治理,深入推进群防群治,做好监测预警,紧盯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关键时段,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以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企事业单位、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

会议指出,《沈阳市于洪区街道权责清单事项目录》(讨论稿)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的部署要求,是切实推动区直部门和街道依法履职,确保基层权力规范高效运行的重要举措。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动态管理,优化服务流程。

会议强调,《于洪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施方案(讨论稿)》是我区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重要文件,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可靠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