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区政府部门信息
于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06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一、领导班子成员信息

姓 名:线多锋

职 务: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负责政府办党组及政府办全面工作。分管秘书科、督查科。

办公地址:于洪区黄海路37号

办公时间:9:00—17:00

办公电话:024-25320909

姓名:张红梅

职务:区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负责人事、机关党建等方面工作。

公地址:于洪区黄海路37号

办公时间:9:00—17:00

办公电话:

  

姓名:穆怀宏

职务: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暂不分工(在区营商局挂职)

办公地址:于洪区黄海路37号

办公时间:9:00—17:00

办公电话:

姓名:赵彤

职务: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政策研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政务公开等方面工作

分管政研综合科

办公地址:于洪区黄海路37号

办公时间:9:00—17:00

办公电话:024-25306867


姓名:杨梅

职务: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文电机要行政财务及区政府总值班等方面工作协助线多锋同志做好应急管理、全员招商方面工作。分管文电科、行政科

办公地址:于洪区黄海路37号

办公时间:9:00—17:00

办公电话:024-25306867

二、组织机构信息

单位名称:于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24-25833282

办公地址:于洪区黄海路37号

主要职责: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区工作情况,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区政府的重要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和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或参与国家、省、市各级领导、部门、外省市区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区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四)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等工作。

(五)审核区政府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请示、报告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办理省政府、市政府及其部门等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六)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对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的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负责综合协调、指导督促国家、省、市、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八)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省、市、区领导同志的指示。

(九)负责以区政府名义举行的大型活动(会议)的组织安排工作。

(十)负责区政府协同办公平台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指导区政府系统的信息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做好区政府系统舆情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联络新闻单位,对区政府有关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十三)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职能转变。区政府办公室应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推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区政府宣传工作,为推动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政务公开,指导各单位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秘书科。负责协调区政府各项工作;负责区政府党组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以区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区性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政务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做好上级视察的重要接待工作;负责来访信件处理及政府系统舆情信息 收集管理工作;负责转办各级单位会议通知等工作。

(二)文电机要科。负责区政府和政府办各类公文的审核制发工作;负责主送区政府的各级各类来文的分办、拟办、转办、督办反馈等工作;负责市以上领导批示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的办理和督办反馈工作;负责区政府、政府办公室应归档材料的整理归档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印鉴管理以及区政府各部门的印鉴制发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机要通信及区政府各部门的机要文件交换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保密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分管领导公文办理工作;对全区行政机关的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等工作。

(三)政策研究科。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部分文字综合工作;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重大会议区长文字材料;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调研课题的研究和管理工作,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对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工作任务进行调查研究;负责区政府领导对区政府办公室调研报告批示的督办和反馈工作;负责区政府会议纪要的撰写工作;负责区政府政务信息的编发、上报工作;负责区政府分管领导各类文稿的起草、修改、整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分管领导业务会议的会务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督查科。负责督查省、市、区政府文件落实情况;负责承办省、市政府督查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负责区长视察、调研、会见等活动确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区政府分管领导批示件督办和反馈工作;负责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的督查工作;负责对区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报告区政府有关领导;负责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督查督办工作。

(五)行政科。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绩效考评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财务工作,编制机关财务计划和会计报表、财务预决算、报账核算、基建资金、房改资金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党组织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工会、群团、妇联、机关运行后勤保障及资产管理工作。

(六)综合科。负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及视察区政府主要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议案办理情况的综合协调和督办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