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区政府部门信息
于洪区城市建设局
2022年08月06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一、领导班子成员信息

姓 名:许元杰

职 务:局长

工作分工:主持局全面工作

办公地址:沈阳市于洪区黄海路39-1号

办公时间:9:00-17:00

办公电话024-25320366

姓 名:沙斌

职 务: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党务、纪检和群团建设、人事管理、行政管理、信访维稳、综合治理、统战、园林绿化、村镇建设工作,分管办公室、人事、绿化科、以及村镇办。

办公地址:沈阳市于洪区黄海路39-1号

办公时间:9:00-17:00

姓 名:王禹

职 务: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财务管理、统计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工程质量、人防工作、消防审批、国有企业工作,分管财务、城建科、基建科、人防办、质监站、环美园林有限公司、为民市政公司、沈阳绿化公司。

办公地址:沈阳市于洪区黄海路39-1号

办公时间:9:00-17:00

办公电话:024-25320370

姓 名:张虹

职 务: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安全生产管理、燃气管理项目审批、建筑业管理工作,分管燃气办、审批科、建管科、建筑安全监督站。

办公地址:沈阳市于洪区黄海路39-1号

办公时间:9:00-17:00

办公电话:024-25320666

二、组织机构信息

单位名称:于洪区城市建设局

联系电话:024-25320377

办公地址:沈阳市于洪区黄海路39-1号3楼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乡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编制区域内城市建设和房地产业、建筑业、市政公用事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地方行业标准,统筹推进城建项目投资、建筑业产值、房地产投资相关经济指标的落实。

(二)参与城市分区规划编制,组织编制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参与城市分区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审核,参与重大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工作及设计方案的编制与审核。

(三)编制下达区域内城乡建设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筹措城市建设资金,组织研究论证储备城建项目,对辖区内城市建设情况进行综合与统计分析。

(四)负责协调有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工作,负责区管人防设施的建设审批、使用维护、监督管理等人民防空工作。

(五)负责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贯彻执行建设市场管理政策和运行规则等规定,建立建设市场监督检查制度,负责建设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负责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监督管理,对建设工程项目进行综合与统计分析。

(六)负责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施工现场环境的监督管理,负责建筑施工过程中扬尘污染防治和监管,组织或参与建设工作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七)负责市政、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中涉及工程质量的监管等工作。

(八)负责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收缴工作、宜居乡村工程的收尾工作

(九)负责职责范围内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职责范围内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等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燃气行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辖区内燃气的监管工作;负责辖区内燃气的综合协调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查督办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宣传、安全保密、决策咨询、信访稳定、政务公开、调查研究和文字综合等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党务和群团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

(二)审批科:负责建设局驻厅窗口的审批工作包括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市政工程施工许可证、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许可证、附属配套工程施工许可证、房屋建筑工程分阶段开工意见书、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方案审查;负责区管人防设施的建设审批等工作。

(三)城市建设科:负责年度及中长期城乡建设计划的编制、论证调整与综合协调,负责城建工程的检查验收与评定;负责辖区内房地产开发项目市政道路、排水配套建设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全区村镇建设工作。

(四)建筑管理科:负责全区建筑业施工企业资质动态监管;负责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综合协调与监管负责全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监督检查,实行强制管理和实施行政处罚;负责全区人防设施的使用维护、监督管理工作。

(五)园林绿化科:组织实施城区景观绿化新建工作。

(六)基建科:负责辖区内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等工作。

(七)燃气管理办公室:拟定燃气发展与管理方案;综合协调燃气配套及服务工作;参与燃气设施运行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燃气经营许可证》(瓶装液化石油气)发放;负责燃气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管及应急管理等工作。

三、对外服务窗口信息

建设局驻厅服务窗口

部门负责人:毛艳红

主要职能:负责建设局驻厅窗口的审批工作,包括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市政工程施工许可证、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许可证、附属配套工程施工许可证、房屋建筑工程分阶段开工意见书、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方案审查;负责区管人防设施的建设审批等工作。

服务流程:1.申请人在沈阳政务服务网或窗口申报。2.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审核。3.发证办结

办公地点:沈阳市于洪区黄海路16号甲 三和大厦9楼2#综合窗口

办公电话:024-2531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