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于洪区营商局迅速学习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部署大会主要精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2024年03月01日来源:于洪区营商局
[字体: ] 打印


一、开展春节后政务服务检查指导工作。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于洪区营商局领导带领考核指导科科室负责人前往于洪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沈阳市于洪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和于洪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分中心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可以看到工作人员迅速从“放假状态”进入“工作状态”,各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在岗,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迎接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服务周到。

二、区营商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2月19日,于洪区营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部署大会主要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工作要求。区营商局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提升法治和信用环境、聚焦优化服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调配合,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我们也将积极收集企业和社会的反馈意见,不断完善和优化政策措施,确保政策符合预期,落地见效,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三、扎实推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社区”工作。春节期间,全区共受理群众诉求 132件。一是迎且专线方面,受理 40件,涉及交通局、市场局、文旅局、商务局,及时为来沈旅客解决相关诉求;二是水电燃气方面,受理92件,主要涉及北陵街道、南阳湖街道、公用事业中心、房产局小区办。同志们线上受理与线下办理紧密衔接,使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解决,诉求人满意率为100%,得到了省、市相关领导和主管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四、关伟区长主持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会议。以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统领,强力推进12345热线服务提质增效、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任务优化提升、打造标杆区县三项任务,从于洪效率、于洪便利、于洪诚信三点切入,进一步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扩大“于快享”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