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于洪生态环境分局完成2023年度首例环评与排污许可并联办理工作
2023年10月13日来源:于洪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打印

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全程跟踪。近日,于洪生态环境分局为沈阳盛安精神卫生医院沙岭分院下发了环评批复文件和排污许可证,完成了2023年首例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环评与排污许可并联办理工作,为企业节约了办理时间。

年初以来,于洪生态环境分局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探索于洪区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并联办理改革办法,建立“三主动”工作机制。通过政务服务窗口、三方机构、企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环评和排污许可并联办理的惠企政策,安排专人负责建设项目全流程、全环节跟踪,及时了解并解决建设项目在环评编制和排污许可申请遇到的难点问题。同时,全程指导企业同步开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证申请,实施“专员包保、堵点疏导、总量代办、容缺审查”等管家服务。

下一步,于洪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探索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衔接融合机制,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行政审批的新突破,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