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营商局组织“我问你答”活动
2023年01月03日来源:于洪区营商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区营商局近日开始采取线上和线下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问你答”答题活动,全局上下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以学促进的浓厚氛围鼓舞干部职工再续新篇的士气。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问你答”答题活动共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预赛,全局四个科室23人线上进行答题,各科室最终确定两名优胜者进入决赛;第二阶段为决赛,以科室为单位分为四组现场进行擂台赛,最终决出优胜组一名。

“你问我答”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展开,初赛阶段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为答题内容,全面检验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原文的学习效果。决赛则从100题和其他二十大精神材料中精选25题作为决赛题目,所涉知识更为丰富。

决赛现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一个接着一个问题的抛出,把比赛推向白热化,各组比分一度拉平,参赛选手和观赛群众都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最终只以一分之差决出优胜组。

此次知识竞赛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学报告、赛知识、建新功”已成为营商局的学习新风尚。营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为契机,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在营商改革事业当中勇当先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的作为、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