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于洪区召开“带方案出让+建筑师负责制” 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09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项目早落地、企业快开工”是于洪区今年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上的重要着力点。通过去年成功实行“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今年于洪区在全市率先谋划多企业组团开展土地“带方案出让”工作。

为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大力推行“带方案出让+建筑师负责制”的办理方式,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理手续、提升服务效能,4月1日,于洪区召开“带方案出让+建筑师负责制”工作推进会。于洪区副区长白纯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营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建设局、于洪区相关审批部门及于洪区部分项目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部门向我区各审批单位及参会企业围绕土地“带方案出让”及“建筑师负责制”的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与工作培训。参会企业也对目前正在申报的土地“带方案出让”和“建筑师负责制”审批工作与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市区两级部门对企业的疑问及诉求进行了解答。于洪区副区长白纯向市直部门“送策上门”表示感谢,并强调审批环节是营商环境提升的根源环节,全区各审批单位要对新的审批模式弄懂、吃透,主动服务企业,压缩审批时限,率先在全市打造于洪区营商环境新形象。

今年以来,于洪区高度重视优化审批流程,特别是在全市率先谋划多个项目土地“带方案出让”审批模式,联合多部门对规划条件明确、建设工程方案相对简单的项目,优先采用带方案出让的土地处置方式。通过提前开展审批前置服务,允许意向参与企业在未取得土地前按审批程序准备报批资料,组织各职能部门提前介入,指导设计方案编制,按现行审批要求对报送资料进行实质性审查,为后续审批工作顺利实施创造条件,将之前的串联审批优化为并联审批,节省审批时限30天。目前,于洪区巨兴板材加工生产基地及宏盛节能环保设备生产基地等项目也通过“带方案挂牌”形式进行申报,于洪区土地“带方案出让”的项目已达4项,在全市形率先推进企业“组团式”申报土地“带方案出让”。

此次工作推进会是于洪区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强化主动性和便捷性的创新举措,通过邀请专家、走进企业,主动帮办代办、答疑解惑,为企业和项目在审批过程中开通便捷的绿色通道,与会部门和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市直部门对政策的详细解读,有效的提升了基层政务审批的效率,加快企业项目落地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