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于洪区开展“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活动
2022年05月10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于洪区营商局认真开展“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活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严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在疫情防控一线叫响。

一、开通抗疫专线,畅通诉求渠道

把解决企业群众实际问题作为衡量营商环境建设的最高标准,进一步畅通企业群众诉求渠道,设立24小时热线电话,建立应急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受理解决企业群众疫情防控期间诉求问题,做到10分钟响应、30分钟办复、3小时解决,为企业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7×24小时不打烊,统筹各方力量共同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叫响“12345,有困难找政府”,构建了全区疫情防控的“服务网”,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截至目前,通过企业复工复产24小时热线、全市“一联三帮”工作群及沈阳市12345-8企业复工复产热线共解决企业诉求377件,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线上解读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坚持惠企政策“在线送”,通过举办5场“政企连心”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解难云上直播活动,联合区税务局、人社局、工信局、财政中心等部门分别就贴息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减税降费、就业保障、工业企业发展等方面政策进行“云宣讲”,累计约3.7万人次参与线上观看,助力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同时坚持惠企政策咨询“即时送”,依托6个“一联三帮”微信矩阵群,第一时间推送市区助企复工复产政策,实时互动解答企业咨询300余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三、精准推送政策,全力助企纾困

开展“送政策、解难题”助企行动,将工信、税务、人社等部门的惠企政策制作成“政策图谱”,提炼申报条件、执行标准、联系方式,形成读得懂、易传阅的“惠企政策包”,组织全区389名“企业项目管家”以“云送达”方式精准推送1600余家项目企业。运用微信群、直播平台等方式宣传惠企政策,有效扩大政策知晓面。加大对税务、融资等方面政策的指导服务,帮助复工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问题,引导企业增强信心、稳定预期、促进发展。

下一步,于洪区将继续深化“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活动,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助推全区各类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实现区域经济恢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