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于洪区:公积金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帮企业“降本减负”“算好账”
2021年09月03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近日,于洪区政务服务中心率先将公积金窗口纳入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在七楼设置了公积金窗口,公积金业务的进驻进一步促进了企业更好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维护了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合法权益。


在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可直接引导企业,通过沈阳政务服务网办理单位开户业务,并结合沈阳市“降本减负”缴存政策,帮企业“算好账”,根据企业情况建议企业确定适合的缴存比例,切实减轻企业缴存负担。


以往新注册企业想了解公积金政策,需要通过12329服务热线、公积金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咨询、查看,对是否应该缴存公积金、如何缴存公积金、按什么标准缴存公积金、缴存公积金的必要性等问题了解得不全面甚至存在一定的误解。公积金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后,这类问题在企业注册登记时可现场同步咨询,政策了解更为全面透彻。


未来于洪区营商局将以企业为本,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与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对表,与先进地区、发达地区对标,努力提高企业的感受度、便利度和满意度,实现于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