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区营商局组织召开推进辽宁天衡智通防务科技有限公司(北斗项目)营商工作座谈会
2021年05月13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区委主要领导指示,5月10日,区营商局组织召开推进辽宁天衡智通防务科技有限公司(北斗项目)营商工作座谈会。区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工信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资局、税务局、城建中心等 10 个部门及辽宁天衡智通防务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座谈。

会上,辽宁天衡智通防务科技有限公司向我区各相关部门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技术优势以及企业运营制约瓶颈。围绕技术专利申请、人才引进补贴政策、工业配套需求、产业示范应用等多项问题向我区各部门提出需求。

区营商局积极协调各单位,围绕企业诉求发挥职能优势, 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协调解决,并在会上建立助企服务微信群。各相关部门通过座谈、线上等多种方式为企业需求进行解答和协调。

截至目前,区营商局围绕企业提出的产品示范应用领域的问题,积极协调我区移动、联通、电信等公司与企业对接,扩大企业产品应用覆盖范围,并将该企业列入我区“万人进万企”企业库,由区营商局主要领导亲自包保;区市场监管局表示积极帮助企业在专利申请问题方面向上级部门进行呼吁,并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尽快开辟绿色通道;区人社局围绕企业提出的人才引进相关补贴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具体等待我市相关人才政策出台后,我区将出台本区政策并第一时间按要求兑现;区工信局为企业解答了关于工业配套相关政策兑现要求,并在我区帮助寻找代工代产企业;区教育局为企业解答了关于引进人才及国防退役军官等群体家属就学相关问题,并表示会后对个别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区发改局通过助企微信群为企业解答了关于投资项目备案申 报流程,并将北斗项目纳入我区“十四五”规划;区财政局、国资局、城建中心、税务局等部门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全流程解决企业诉求。

会后,区营商局牵头建立助企服务专班,引导多部门联动,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推动该企业在我区落地发展积极助推我区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