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深化改革优流程 聚焦发展提服务 ——于洪区“交房即交证”成功“破冰”
2021年11月30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近日于洪区“交房即交证”成功“破冰”,这是于洪区不断深化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方面的又一探索。

一是网上通办零跑动。充分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便捷、方便的效能,为项目企业在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阶段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企业通过网上申请、上传材料进行登记、申报同时,初步实现了网办全程无见面、申请跑动次数零的高效审批流程。

二是容缺受理活机制。一方面在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备案阶段实行告知承诺机制;另一方面在项目竣工备案阶段,就海绵城市问题由区营商局牵头、区建设局出面向市建设局为企业提出容缺受理申请并得以允批。同时,对“容缺受理”项目严格加强事中及事后监管,一经发现违诺不改,即刻取消许可。

三是串并改革提效率。针对不动产权证办理涉及部门多、环节杂、周期长问题,积极协调自然资源局、房产局、建设局等多部门对法定事项限时进行联合验收,形成营商部门牵头把总、配合单位联合踏勘、审批结果线上反馈的“串改并”审批模式,提升了政府办事效率。

四是全程服务显温情。从项目开发企业拿地到竣工验收,每一环节提前介入、主动把控,针对项目办理关键环节和高频事项进行全程跟踪协调、闭环审批管理,安排专属项目管家提供帮办代办、指导审批申报,服务用心、贴心、暖心。(于洪区营商环境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