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吕志成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推进民生工作时强调 完善公共服务 提升城市品质 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3年05月30日来源:沈阳市政府网站
[字体: ] 打印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推进政务服务、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民生工作。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吕志成以普通群众身份,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办事服务相关事项,随后到热线受理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转、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及群众求助高频事项等情况。吕志成强调,要全力做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标尺,持续挖掘服务深度,着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办理时效、提升服务效能、擦亮特色品牌,确保企业、群众办事件件有落实、事事见真章。

  在仙女河污水处理厂,吕志成检查了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现场了解水质监测、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等情况。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强化日常管理,保障污水处理设施平稳运行,切实做到严格标准、规范作业、加强监测,全面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吕志成随机前往铁西区、浑南区部分行政事业单位,抽查停车场限时开放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多方受益、应开尽开”的原则,深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限时开放工作,切实缓解周边居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夜间停车难问题。要持续优化停车供给结构,序化道路公共空间,完善公共交通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停车供给能力,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吕志成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解决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在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