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工作
【走近新乡贤】退伍军人杨洪发:坚守为民初心 助力文明村建设
2022年02月23日来源:于洪区
[字体: ] 打印



    提起退伍军人杨洪发一家,在于洪区马三家街道曹台村,村民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儿,夫妻恩爱、热心助人,他们用自身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不负时代老骥伏枥践文明。杨洪发夫妻是先进理念的践行者。他们积极投入到 “三网改造”建设中,做美丽乡村“宣传员”,把“三网改造”的好处告诉左邻右舍;做改厕的“先行者”,率先完成自家的改造。“正是有党的好政策,家家通上了天然气,村里施行厕所改造,普通的农民家庭也装上了冲水马桶,全村已经有350多户都用上了新厕所,家居环境焕然一新!”

    为民服务不忘初心效终身。杨洪发夫妇都是有4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始终保持着一颗炽热的红心,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坚守着自己的誓言,在群众中发挥着带头模范作用,哪里艰苦哪里困难他们就冲向哪里。特别是疫情和秸秆禁烧期间,他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秸秆禁烧志愿服务中,义务排查巡查、不计报酬。他们更是村里各项活动的积极参与者,默默地为曹台村的发展做着自己的贡献。

春蚕到死丝方尽,他们吐尽心中万缕丝,奉献人生无限爱,默默无闻无所图,织就锦绣暖人间。他们希望在有生之年,只要还能走得动,还要继续通过志愿服务,提高村民的文明意识,为曹台村文明建设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