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工作
于洪区深入实施三项双拥举措不断提高服务对象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1年08月04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日前,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工作安排,于洪区认真落实省、市双拥工作部署安排,结合地区实际,采取务实举措,不断提高服务对象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关心驻区部队,军地互办实事。于洪区组织召开庆八一军政座谈会暨双拥领导小组会议,军地共聚一堂,共话双拥大计。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军地双方在营房建设改造、部队子女就学、国防教育宣传、送医问诊等方面互办实事10余件。同时,2021年八一前夕,区四大领导班子率先示范,深入驻区部队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并去价值20余万元的节日慰问品,“军爱民、民拥军”的氛围愈发浓厚。 

二是关心优抚对象,完善常态联系。健全完善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者与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结对子,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遗属、享受低保待遇生活困难的军人党员等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退役军人工作者还与老兵促膝交谈,关心老兵身体状况、生活起居以及子女就业情况,认真听取老兵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宣传相关政策。据统计,相继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415人,发放慰问金8.48万元。

三是关注烈士遗属,组织健康体检。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烈士遗属优待工作的通知》精神,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开展“庆建党百年 关爱烈士遗属”健康公益体检活动,总队医院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进行免费体检,同时,为行动不便者上门问医送药。军医们热情耐心的服务,受到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