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于洪 > 风景名胜
蒲河生态廊道
2023年06月27日来源:1
[字体: ] 打印

蒲河是浑河右岸主要支流,发源于铁岭县横道河子乡想儿山,自东北流向西南,经棋盘山水库,穿长大、沈山两条铁路,绕沈城西北于新民市朱家房黄土坎村归入浑河。

  2009年,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蒲河生态廊道建设拉开了帷幕。

  于洪区将全长30.8公里的蒲河于洪区段规划为“一带、三区、六点、九桥”布局。

  一带,即蒲河生态廊道景观带。

  三区,为城市景观区、历史文化景观区、生态景观区。

  六点,即御林叠翠、平湖望月、水泊观莲、永安秋水、凭栏观鹭、湿地公园六个景观节点。

  九桥,即为蒲河沿线将要修建的永济、永信、永诚、永安、永吉、永正、永兴、永智、永德等九座桥梁。

  城市景观区将规划建设平罗半岛,打造成以商务休闲、风情街区、旅游观光、生态居住为主要特色的商务旅游景区。历史文化景观区将规划建设马三家半岛,挖掘永安桥、大御路等历史文化底蕴,发展休闲旅游业。生态景观区将建设蒲河与九龙河交汇成的半岛,依据万亩生态林、温泉、现代农业、湿地等资源优势,拟建设生态湿地公园、温泉城、农业观光体验园、滨水游乐场等生态旅游景区。

  经过几年来不懈的努力,蒲河生态廊道(于洪段)现已基本完成御林叠翠、平湖望月两个景观节点及蒲河两岸绿化的建设。中段水泊观莲、永安秋水两个景观节点的建设也正在积极进行中。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蒲河生态廊道(于洪段)将会成为沈阳市民郊游踏青、休闲度假、节日出游的首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