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丁香湖畔冰雪奇缘 屋顶“长出”滑雪乐园
2024年02月0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屋顶还能“长出”滑雪场?这不是童话!2月1日,记者来到丁香小镇,一场有关冰雪的梦幻之旅就此展开——

奇:丁香小镇建起屋顶雪道

无人机视角俯瞰丁香小镇,中级雪道似一头银白色的长发,飘扬在小镇上方。

沈阳奥悦冰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静告诉记者:“这条中级雪道长180米、宽35米,它以四号楼顶端为起点,纵向跨越了三号楼和一号楼,雪道坡面由桁架板构筑,是目前我市唯一的一条屋顶雪道。”

从屋顶滑下的独特体验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打卡。既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也有前来旅游的外地“小金豆”。

李玉带着孩子体验后兴奋地表示:“我家就住在附近,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滑雪自由,真是太幸福了。”与室内滑雪场不同,从180米长的雪道上纵身一跃,滑行而下,这种风驰电掣的感觉就像在空中翱翔般自由畅快。

从上海专门来沈阳旅游的刘宁玩了一上午,依然意犹未尽。“这个雪道滑雪很舒服,而且沈阳人很热情,大家非常主动地教我滑雪技巧,感觉北方没有想象中寒冷……”

据了解,在丁香小镇,目前有两条滑雪道,分别为初级道和中级道,可以满足不同“技能点”滑雪爱好者的诉求。

全:滑雪嬉冰一站式体验

走进丁香小镇,仿佛来到了一座梦幻的冰雪乐园,不仅有独具特色的城市滑雪场,还特别打造了魔法城堡嬉雪乐园。通过多种场景的设置给游客不同的畅游体验。

在这里,雪圈滑道趣味十足,城堡游乐洋溢着欢声笑语,雪地越野更是惊险刺激,在家门口玩雪也能玩出新花样,激发了游客的消费热情。

“我们今年还专门引进了狗拉爬犁的项目,深受大家的喜爱,不少人专程过来打卡。”李静向记者揭秘道,前几天还有晚会剧组专门来借道具,就是希望将东北滑雪的丰富度呈现给更多的观众。

彩虹滑道以靓丽的颜值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你看这滑道多漂亮,拍照录像都很拉风,我分享到朋友圈后不少人问攻略呢……”“00后”小伙吴刚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朋友圈的美照分享。

在一棵粉红色的桃树下,雪圈在孩子们的笑声中不停地飞舞旋转,在场外忙着录像的家长笑着说:“我们平时有时间就会带孩子到这里感受一下玩雪的乐趣,特别开心,孩子特别喜欢。”

踩着吱吱嘎嘎的雪一路前行,穿越出丁香小镇,丁香湖好似一面冰镜呈现在记者面前。“除了嬉雪项目,我们在丁香湖上也设置了冰车、冰上自行车、香蕉船、抽冰尜等嬉冰项目,让游客多层次领略北方冰雪的魅力。”李静介绍道。

暖:服务升级守护人心温度

“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滑雪体验,我们这个雪场嬉雪乐园全新扩建了近千平方米,魔毯增加长度数百米,直达雪道最高处。此外,雪场外新建了200平方米的游客接待中心。雪具大厅配备了1000余套全新滑雪装备,方便顾客挑选。休息接待大厅和休息区有烤串、关东煮、汉堡、方便面等各种小吃,可满足顾客的多样需求。”场地经理王经理介绍说,“这样的设计与雪场的定位是密切相关的,我们的目标人群主要是家庭亲子和滑雪达人,现场有吃有喝有玩还能休息,来了可以开开心心玩一天。”为了让外地来的“小金豆”能够更好地享受北方冰雪的乐趣,滑雪场还专门推出了三种“小金豆”专享套餐,不仅有价格上的实惠,还添加了热饮等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