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深学笃行抓学习 凝心聚力惠民生 ——于洪区以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12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于洪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主题教育成果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

  做强医疗体系,增进健康福祉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持续改善医疗条件,优化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优质、温馨的一站式医疗服务,得到群众的充分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为群众提供更安全、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于洪区卫健局综合科陈立科长表示。

  于洪区高质量建设区域医疗体系,全心全意守卫群众生命健康。推进“健康沈阳”进社区行动,组建185个家庭医生团队,实现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创建医联体,深化区医院与多家三级医院合作,使辖区群众能够享受到三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建立“医共体”,实现区域内公办医疗机构资源共享、均衡发展,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软实力”;实施“强基固本”行动,完成39家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升医疗服务“硬实力”,“软硬兼施”,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挖掘内在潜力,缓解停车难题

  于洪区盯准居民停车问题,深入基层搞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全力缓解“停车难”,真心办好“关键小事”,用情用心用力服务群众。按照应开尽开的原则,协调行政事业单位错时开放共享泊位,目前已协调具备条件的10家行政事业单位错时开放泊位797个,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聚焦丁香湖、于洪新城等重点区域,协调挖潜闲置土地,重新规划停车泊位,配置停车设施设备,有效缓解周边小区停车一位难求的现状,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附近楼盘数量多、人口密度大,存在停车难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于洪区通过开放错时共享泊位、利用闲置土地新建停车位等措施,有效缓解了我们老百姓的停车问题,值得点赞!”于洪新城地区的居民张艳秋说。

  做优品质养老,助力幸福晚年

  “现在,社区的一站式居家品质养老服务越来越完善了。社区开办幸福长者食堂,菜品丰富、价格实惠;开办居民课堂,设置剪纸、合唱、舞蹈等课程,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我上午参加剪纸课,中午在食堂就餐,下午参加合唱团、舞蹈队活动,这日子过得可充实啦!”城东湖街道星座社区居民王淑华高兴地说。

  于洪区针对基层调研中发现的社区老年人就餐难、文化生活单调等问题进行检视,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实施品质养老进社区(村屯)行动,深化居家养老保障,为365名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为63个社区提供免费上门服务2万余人次,省级居家养老示范项目“中海和悦府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运营;开展老年人助餐暖心行动,为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目前已建成12家幸福长者食堂;组织开展歌舞表演等活动131场次,4630名老人参与其中,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促进了老人的身心健康。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徐娜 通讯员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