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沈阳首个货车司机共享职工之家在于洪区成立
2023年12月25日来源:沈阳市政府网站
[字体: ] 打印

  12月22日,沈阳市于洪区货车司机共享职工之家启动仪式在深国际(沈阳)物流港举行。这是沈阳市各级工会组织探索建立的新业态劳动者共享职工之家中的首个货车司机共享职工之家。

  沈阳市于洪区货车司机共享职工之家总面积600平方米左右,将开设建会入会、思想引领、心理咨询、远程诊疗、法律援助、学习培训、休闲娱乐等系列服务。

  于洪区总工会副主席林明浩介绍:“之所以选址深国际(沈阳)物流港,是因为这里是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的枢纽位置,周边辐射长久产业园、普洛斯物流园、维宜仓储、国美电子等多个园区,而且临近沈阳四环路,交通便利。”此外,物流港有100余家商户入住经营,经营线路涵盖东北全境及全国主要省市地区,涉及货车司机群体规模3000人,货运高峰期货车司机日均流量2000人,周边企业及企业常驻员工、环卫工人等人员规模600人,是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企业员工等群体的职工之家。

  记者注意到,心理咨询室配备了心理游戏沙盘、宣泄设备、沙发等设施,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远程咨询服务区配备了相关网络设备、桌椅等,为有需求的职工进行远程政策解读、诉求咨询、法律援助、困难帮扶等服务。就餐区提供24小时餐食服务,以及根据职工消费习惯摆设商品的便利店,明码标价,确保同城同价。大厅一角的配货信息栏与天气信息栏,收集、整理于洪区、沈阳市的配货信息,为司机提供配货、物流信息及天气信息等。

  从吉林来沈的货车驾驶员李东彬说:“这个共享职工之家实在是太好了,很新颖,很贴心。往年的冬天,大家只能在大货车上待着,费油、寒冷,还不安全。现在大家可以来共享职工之家休息,暖和还有好吃、好玩的,还能交流、了解行业消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封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