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零延迟解决群众烦心事! 沈阳于洪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3年12月08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沈阳市于洪区马三家街道高度重视12345热线进社区工作,成立工作专班,补强整合工作力量,及时研究解决群众诉求,推动12345工作网格全覆盖,与“同网共治”机制深度融合,加快完善接诉即办快速响应、未诉先办主动治理的工作机制。

全街推行“先予处置”工作举措,社区所有专职网格员每日坚持在所在网格巡查两次及以上,做到问题隐患随发现随整改。社区加强与物业、区专属网格员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特别是针对热、难点问题,不断提高“12345”工作业务水平及成效。

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展以来,在御北社区内水暖住宅楼,社区专职网格员在日巡过程中发现楼道单元门旁存在大白缺失,立即与小区改造工程施工方人员沟通联系,网格员通过微信将缺失大白的位置照片发给施工方,施工方按照网格员巡查问题将所有楼道缺失大白处粉刷完毕。

于洪区始终坚持“始于群众诉求,终于群众满意”工作原则,按照“群众满意度是第一标准”的要求,社区的每一位专职网格员都将“群众无小事”五个字牢记在心,在日巡工作中主动观察、主动联系、主动办理,让居民们急难愁盼的事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为居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