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于洪区推出“双网格” 五招式治住小招贴
2023年10月11日来源:沈阳晚报
[字体: ] 打印

10月10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于洪区在城区5个街道采取织密网格、加强考核等措施,灵活运用“冲洗、刷洗、擦洗、蒸洗”作业组合,推进街路乱贴、乱涂的各类小广告、喷涂等“城市牛皮癣”,开展系统整治,打出了整治招贴喷涂的组合拳,尤其在建立作业网格和监管网格上,形成了责任明晰的工作机制。该区整治小招贴有什么诀窍吗?当天,记者进行了采访。

  招式一:成立专项作业小组。全区依托环卫公司作业标段,成立立面保洁专项作业小组,配备专业的招贴喷涂清除机,配备76辆立面保洁作业车辆,每车可覆盖10条约10-15公里的道路作业量。

  招式二:非物业小区纳入作业范围。在采取日常巡查和集中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划定常态作业区的同时,将城区5个街道作业区内的非物业小区招贴喷涂也纳入作业整治范畴,每天在清理作业街路上的招贴喷涂外,上、下午两次对网格内楼道及庭院巡查清理。

  招式三:在专门车辆作业的同时,利用人工作业人员进行梯队补位,每人均持有铲刀、刷子、“涂鸦净”、脱漆剂等特效清洗剂,用于清除各类乱张贴痕迹,随时发现随时补位清理,彻底根治市容环境顽症。

  招式四:细化责任。城区5个街道共划分87个作业单元,采取“四定”方针,“定人、定岗、定案、定责”,开展专人专线专区排查清理。

  招式五:加强监管。建立了37个监管网格,实行“一岗双责”作业考核与管理制度,对作业区内发现的招贴喷涂问题,通过手台、微信群等多形式及时通知作业单位到场快速清理。

  本报在此提醒大家: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采取语音提示和停机的方式,对小招贴上的电话号码机主持续进行提示,消除影响,接受处罚,主动清除张贴的小广告、小粘贴,让“全民齐参与,城市更美丽”行动不断结出硕果。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简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