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于洪区“人才活动月”好戏连连 医疗单位组团进高校揽才
2023年05月19日来源:于洪区
[字体: ] 打印

“我非常喜欢沈阳,将来想在这里安家落户,正好今天有这么多医疗单位来这里招聘,我和同学们都很高兴,很感谢于洪区相关部门能和我们学校一起举办这次招聘活动,让我们应届毕业生不出校门就可以和自己喜欢的医疗单位面对面交流,我刚才往于洪区人民医院和盛京医院沈阳雍森医院都投了简历,填写了意向表,我很有信心在于洪区这片热土当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5月18日上午,沈阳医学院一位护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和医疗单位双向交流之后,兴奋地告诉中国新闻社记者。

当日上午,沈阳医学院体育馆内人头攒动,沈阳市于洪区“激扬青春·筑梦于洪”—沈阳医学院专场招聘会在这里火热举行。来自于洪区50多家医疗领域企事业单位汇聚于此,提供385个就业岗位,并通过线上直播带岗形式,征集了800余个岗位供2023年应届毕业生选择。

同时,设置政策宣传区、创业指导区,做好后续服务,帮助有意向就业的同学做好岗位推荐,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做好跟踪指导,让毕业生不出校门实现就业。

据悉,本次活动是沈阳市于洪区贯彻落实沈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吸引集聚高校毕业生留沈来沈就业创业的实际行动,也是于洪区“人才活动月”的主体活动之一,更是为于洪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医疗卫生事业吸引、留住青年人才,为助推2023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校地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凝聚三方合力,留住高校人才

据了解,一上午时间,共有800余名优秀毕业生参加专场招聘会,现场收取意向人才简历35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7人,无论是用人单位还是应届毕业生们都可谓是成果颇丰。

与此同时,在沈阳医学院会客室里,学院领导、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与于洪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汇聚一堂,就加强校地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深入交流。于洪区向沈阳医学院授予“就业创业指导站”牌匾,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发挥属地作用,凝聚“政、校、企”三方合力,以优质的服务、包容的环境和最大的诚意为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提供广阔舞台。

发挥“政府之手”,帮助企业吸引人才

近年来,于洪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坚持党管人才为原则,以产才融合为主攻方向,以提升人才生态环境为重点,不断健全人才发展支撑体系和服务体系,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牢固树立“大人才观”,主动发挥“政府之手”帮助企业吸引人才、培育人才、挽留人才,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帮助人才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坚持产才融合,实施招才引智行动

加快推进于洪区高水平人才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互联互动,依托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永安机床小镇、苏辽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大力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一事一议、按需支持,推动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同频共振。

加快推进平罗湾新兴产业园建设,支持引进大数据、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康养医疗等新兴产业青年人才,打造“数字平罗湾、青年栖息谷”,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组建产学研联盟,推动人才企业共同揭榜联合攻关,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产才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坚持服务优化,实施环境提升行动

建强做优“舒心就业580”、“弘英汇”“于快办”平台,为企业、人才提供全要素、全方位、全周期服务。高标准建设“风景、人文、时尚”要素兼备的阳光100青年友好型街区,以突出青年需求为导向,推动文旅体设施建设、青年服务场所建设、青年创业孵化器建设等要素聚集。

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积极为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在社会保障、信息咨询、户口转迁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升级“舒心就业580”,吸引人才扎根于洪

此次高校专场招聘会,充分利用舒心就业580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并开展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求职平台。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项目、送技能“五送”活动,持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支持力度,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沈留沈就业,吸引各类人才扎根于洪、向往于洪、投身于洪。

下一步,于洪区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平台功能,研发平台“灵活就业”第9模块。实现灵活就业相关政策精准推送、招聘职位多维度筛选,包括行业属性、地域属性、时长属性、岗位类别、岗位要求等,方便求职者查询。同时,提供就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提高就业成功率,发布相关的法律常识和案例,给灵活就业求职者提供维权保障。并开展创业大讲堂,解析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底层逻辑,为同学们讲授择业就业创业的知识和技巧,并结合实际情况,讲解于洪区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鼓励青年大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总开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为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另据了解,本次沈阳市“人才活动月”,于洪区还将于5月26日、5月30日分别举办针对青年创业人才举办创新人才项目路演活动以及为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听取专家人才建言献策的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区研讨沙龙活动,届时欢迎各方英才积极参与、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