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帮企业办成一批难事要事!沈阳于洪全面启动“领导干部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
2023年03月07日来源:于洪区
[字体: ] 打印

辽宁新闻3月5日电(记者 赵桂华)“建立高效的问题收集、解决、反馈机制,破解一批制约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帮助企业办成一批难事要事,增强企业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要扎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加快项目建设达产,帮助企业稳产、满产、扩产,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开创于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3月5日,沈阳市于洪区召开“领导干部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启动暨“党建助企十条”发布会议,于洪区区委书记高政威在会议上强调。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于洪区全员招商誓师动员大会后的又一重要举措,全区上下将以党建“旗帜工程”为引领,进一步释放提信心、稳预期、促发展的强烈信号,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包保企业 择优选派

要聚焦到包保企业,择优选派。注重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善于沟通协调、富有斗争精神、熟悉经济工作的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参加联系服务工作。目前,全区共选派了443名领导干部联系服务142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37家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商圈、商务楼宇和专业市场。

精准帮扶 事要解决

要聚焦到精准帮扶,事要解决。所有选派干部要当好“信息员”,坚持正面发声、主动发声,向企业宣讲政策、落实政策;要当好“服务员”,发扬“店小二”精神,真心实意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当好“联络员”,帮助企业反映、办理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当好“协调员”,帮助企业找出路、想办法,不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集中攻坚 跟踪问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于洪区成立了工作专班,组建了政策落实、涉法涉诉、企业融资、人才用工等12类攻坚小组,分别由相关区领导牵头负责,推动研究解决重大疑难问题。建立企业反馈机制,把开展专项行动成效作为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实绩考核重要内容。

“开展专项行动,就是要调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助企纾困中的积极性、主动性,让辖区内的企业看到于洪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增强发展信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敢于在于洪投资兴业,乐于在于洪做大做强,让于洪成为企业扎根壮大的沃土。”高政威表示:“在此,也请我们各位企业家放心,于洪区一定会想方设法破解企业难题,确保企业来得了、落得下、发展得更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