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于洪区学生上冰雪活动基地成立
2023年01月28日来源:沈阳市政府网站
[字体: ] 打印

  于洪区教育系统日前在丁香湖公园举行“旗帜工程”启动仪式暨学生上冰雪活动基地成立仪式。

  于洪区“旗帜工程”启动大会召开后,教育系统快速反应,积极制定“旗帜工程”项目,将目标锁定在“教育五大战役”上,并通过这五个“夺旗项目”推动于洪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争创全市首批学前“双普”创优区;

  二是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年内实现3所新校投入使用、4所学校开工建设;

  三是高标准新建职业教育中心,创建国家级示范校,在沙岭地区打造职业教育集群;

  四是创建国家级“互联网+”教育创新应用基地,助力“双减”落实;

  五是高水平推进特色学校建设,创建全国冰雪、足球、篮球、排球特色校共计23所,打造丁香湖公园学生上冰雪活动基地和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于洪区学生上冰雪丁香湖活动基地的成立,是教育系统2023年开年的第一项亮点工作,是“教育五大战役”中“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重要一战,是沈阳市“上冰雪”系列活动的新篇章。轮滑速滑、双板滑雪、滑板单板等一系列冰雪课程及训练项目将在基地精彩呈现,掀起于洪区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的新高潮。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徐娜 通讯员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