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于洪
于洪区举行2023年首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活动
2023年02月06日来源:于洪区
[字体: ] 打印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抢前抓早,持续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为全年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在2023年首批沈阳市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活动中于洪区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额310.6亿元。

2月4日上午,沈阳市举行2023年首批沈阳市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活动,区委书记高政威出席主会场活动并签约,区长马明良出席于洪区分会场活动并与签约企业代表座谈,区领导史浩然、杨文鹏、王永亮、于树、梁宏涛参加分会场活动。

今年,于洪区围绕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全力做好项目“谋立推建”,积极推进沈阳国际陆港、苏辽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落地开工, 抓牢重点项目包保跟踪机制,全力攻坚要素保障,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中欧班列中心沈阳国际陆港建设,打造沈阳西部新的经济增长点。沈阳国际陆港是沈阳市打造国家物流枢纽的重点工程,是落实辽宁省赋予沈阳市“陆路枢纽和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重任、推动全省东北海陆大通道战略的重点项目。沈阳国际陆港项目谋划五个超百亿元产业组团,项目建成后对于辽宁省、沈阳市畅通陆路大枢纽、物流大通道,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同时,于洪区还深入推进“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推动综合窗口进园区试点再升级。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快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以政治生态的持续净化、法治环境的持续改善来促进和保障营商环境的根本好转,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马明良在与签约企业代表座谈中表示,选择于洪就是信任于洪,于洪区将把这沉甸甸的信任转化为服务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全力营造良好、优越的发展环境,让大家放心投资、舒心建设、安心经营。马明良强调,要抓好要素保障,开展土地攻坚,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尽快落地、尽早开工提供坚实保障。要抓好项目服务,锚定“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目标,大力推行“项目管家”模式,实行全链条、保姆式服务,把招商引资的高昂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的全过程。要建立互信关系,深化合作、以商招商,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五型经济”和新兴产业,力争再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拉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打造富有时代感、具有辨识度的于洪高质量项目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