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消息
于洪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7日来源:于洪区卫健局
[字体: ] 打印

    为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增强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于洪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卫健中心健康教育所、区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辖区住宿学校以及监狱城内各监区等多部门围绕宣传主题关注重点人群,开展了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现场介绍、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等方式,大力宣传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危害、预防措施和国家相关优惠政策。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居民咨询的各种问题。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100余人次。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自觉参与结核病的防治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