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消息
于洪区举办“听劝·支招儿”主题活动暨“10+1”营商环境监测点揭牌仪式
2024年03月18日来源:于洪区营商局
[字体: ] 打印

    3月15日,按照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部署,于洪区举办“听劝·支招儿”主题活动暨“10+1”营商环境监测点揭牌仪式,全市率先建立覆盖全域、深入一线、常态长效的营商环境监测体系。区委副书记么家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万成、区政协副主席何凯、市营商环境监督员八组组长段运阿及组员,区纪委监委、区营商局、各监测点相关领导,区监督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介绍了“听劝·支招儿”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及营商环境监测点运行机制,与会领导向监督员颁发了聘书,营商环境监测点及监督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同市营商监督组一起为城东湖街道监测点进行了揭牌。

    么家伟强调,各营商环境监测点和监督员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深入基层全面了解营商环境实际情况,督促各部门落实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要以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统领,促进合作互助,形成“大家支招儿—政府听劝—切实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要完善营商环境监督机制,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优势,把企业群众的真实呼声和实际困难反映上来,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推动我区营商环境优化再上新台阶。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下一步,于洪区将常态化开展“听劝·支招儿”主题活动,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测点和监督员的沟通桥梁作用,探索破除政策壁垒及工作惯性,汲取营商环境建设领域的宝贵意见,全力将“10+1”营商环境监测点打造成政商沟通平台、助企服务平台、政策宣传平台,切实做到问计于企、问需于企、问效于企,助力打造营商环境于洪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