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消息
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于洪区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04日来源:于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爱祖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3月1日,区人武部、区教育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于洪新城第一小学联合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活动,9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维波用“红色精神”点亮“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李维波老人从“抗战老兵”视角为孩子们讲述其亲历的抗美援朝战争,用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红色故事和真实的抗战历史事件,为学生们开启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用心聆听着红色故事,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感受党和祖国的伟大、缅怀先烈、牢记历史。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校园红色文化传承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将红色文化传承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声音,引导学生们感受英雄风采,感悟英烈精神,感知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以崭新、饱满的精神风貌,上好“开学第一课”,踏上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