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消息
精神障碍患者救治关爱在行动
2024年02月28日来源:于洪区委政法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于洪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局、公安分局、南阳湖街道等平安建设相关单位及时处置了一起精神障碍患者在小区楼道内烧纸事件,并将其送医救治,成功排除一次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隐患。

于洪区南阳湖街道的社区“三零”工作室在排查中,发现辖区一名精神障碍患者出现相应精神类发病症状,发病时有在小区楼道和室内点火烧纸的行为,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在获悉此事后,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局、公安分局、南阳湖街道等多部门立即启动会商协同机制,现场解决患者目前困难、妥善安排送医救治等相关事宜,第一时间将该名患者送至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一直是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难题,于洪区依托“三零”工作室,对辖区精神障碍患者积极摸排,纳入网格管理,区卫健疾控部门按要求规范随访,督导服药,及时掌握病情变化。对有肇事肇祸倾向的精神障碍患者,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包保责任,及时关注他们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状况,稳定精神障碍患者的情绪,确保不发生危害社会的行为,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