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消息
于洪区举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3年06月05日来源:于洪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6月1日,于洪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光辉街道西十里河村举行,副区长王永亮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管理局、光辉街道、平罗街道、马三家街道、造化街道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生机盎然,“美丽庭院”景如画,乡村生活乐开花。活动中,村民们用生动的歌舞表演,展现出新时代农村女性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孩子们执笔丹青,描绘出一幅幅乡村振兴“大美画卷”。与会领导和村民代表在“争创美丽庭院 共享幸福家园”承诺签名墙签名,致力以饱满热情和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

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承载着村民们奔赴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描绘着乡村振兴“农家模样”。一直以来,于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协调发展,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城乡一体化扫保让农村街路更加干净,美丽宜居村、幸福宜居村、美丽田园建设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初具规模。下一步,要以“庭院美、居室美、绿化美、产业美、人文美”的丰富内涵,发动每家每户从自家庭院的序化、绿化、美化、洁化做起,形成家家户户维护村容整洁的共识,从根本上实现村容村貌有效改善。同时,要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努力打造“一户一庭院、一处一风景”的生动局面。

截至目前,于洪区已创建441座“美丽庭院”和10条“美丽庭院”示范街,全部顺利通过市级验收。村屯环境、“美丽庭院”质量和农村改厕标准获得了验收组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