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消息
于洪区开展“平安铁路”宣传月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29日来源:于洪区委政法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提高我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5月26日,于洪区委政法委联合团区委、区教育局、属地铁路公安派出所走进于洪区丁香小学、于洪区英守小学,开展了以“爱路护路进校园 保障安全记心间”为主题的“平安铁路”宣传月活动,为铁路沿线学校的师生们送去了一份普及铁路安全的知识大餐。

在活动现场,属地铁路公安派出所的民警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重点围绕铁路的重要性和爱路护路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民警播放铁路知识相关动画片向学生讲解了破坏铁路设施、进网上道、摆放障碍、击打列车等违法行为,倡导同学们自觉养成爱路护路的良好习惯。随后,通过设置铁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引导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强化他们爱护铁路的意识。

此次“平安铁路”宣传进校园活动,是“零事故”“零案件”“零纠纷”社区(村)建设工作的关口前移,确保实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标,从而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于洪建设,为于洪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