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消息
沈阳市于洪区:“融合型学校”向深求索 首届亲子插秧节温情而至
2023年05月22日来源:于洪区教育局
[字体: ] 打印

初夏柔光,倾洒田园,蜿蜒的小路,溢满乡土的醇厚。5月21日下午,本应沉浸在宁静周末里的于洪区光辉九年一贯制学校,却变得热闹无比,一场献给乡土的温暖告白轻轻述说。

随着于洪区创建融合型学校项目暨首届亲子插秧节的精彩启幕,原本书声琅琅的校园瞬间野趣横生,来自51所学校的153组家庭,在田间开始了关于插秧的激烈角逐。

对于大部分来自城镇的孩子们来说,他们的毅力正接受着来自泥泞和体力的双重考验,摔到泥里又爬起来,抹一抹脸上的泥水,又继续投入到比赛中,这份独属于乡村的原生态农耕劳作,打破了课堂的边界,给了孩子们探索自然生态最好的启蒙,也让乡土文化在孩子的内心被深深印刻。

亲子比赛结束后,沈阳农业大学带来了自主研发的农业无人机现场作业和机器插秧现场展示,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都对亲眼目睹的画面惊叹不已,感受着当今科技迅猛发展带给人们生活的便捷。我们也期待凝聚在先进科技中的创新与突破精神,能够成为一束光,照亮孩子们的世界。

在广大百姓的翘首以盼中,光辉职教大集一条街再次盛装开放,2000余人在16个技能展位、14项非遗项目、14款农产品博览展位争相围观体验,这是于洪区融合型学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创建融合型学校”是沈阳市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实验项目,它让乡村学校功能最大化,成为当地社区教育文化中心和经济发展有力推手。现在融合型学校的概念已经逐渐深入人心,融合型学校的理念也落地乡土,我们一起创造着幸福教育,也享受着教育幸福。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在这个特别的“521”里,我们从爱自然、爱乡土、爱生活、爱科技中得到滋养与成长,并赋予“爱”更多深意与期待,来绘就人生的幸福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