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消息
热闹非凡!于洪区职教大集火爆开集!
2023年05月08日来源:于洪区
[字体: ] 打印

“走啊,我们一起赶集去!”随着话音望去,绿荫草地上,一排排彩旗迎风飘扬,一个个红色展位耀眼夺目。“这场开在学校里的大集好像有点不一样”“我们去看看都有什么好贺儿”,跟着几位村民的脚步走进了赶集的人群中。

繁花翠麦,风暖连阳。5月7日,在于洪区“融合型学校”实验校——光辉九年一贯制学校(于洪区光辉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的操场上,一场热闹非凡的“职教大集”盛大开集,人间烟火浓,好一派生活雅趣。

场地的四面布展着各具特色的摊位,呈现出的“好贺儿”别有趣味。沈阳现代制造服务学校的展位前,挤满了观看与体验的人群,指导着大家操作技术与方法,提供电商直播技术服务;让百姓关注更多的还有沈阳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提供的百姓义诊惠民服务,人们进行着口腔义诊,学习着口腔护理、心肺复苏的方法;作为校企合作的实训基地,玫瑰小镇上现场制作的鲜花饼也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人们参与制作、分享品尝,交流着商品的销售渠道;还有在沈阳宝岩艺术学校的展位中体验着化妆、美甲、美发等惠民项目的人源源不断;而于洪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提供的中医美体保健服务也占尽“热度”,让参与的百姓兴趣倍增。依托融合型学校,提供惠民服务和技术技能培训多达29项,参与者络绎不绝。他们分别选择不同展位内容进行现场体验,对感兴趣的项目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帮助他们了解更多行业发展趋势信息,也在实操中获得职业技能能力,进而实现了职业技能的定向提升,为稳就业聚势蓄力,为促民生造源头活水。同时,于洪区人社局、于洪区卫健局及光辉街道等单位为百姓提供惠民政策上服务,前来咨询人员的问题更加具体与细致,说明相关政策正在落地生根。

小到4岁的小朋友,大到78岁的老人,近一千多人的互动体验与沉浸学习,让大集上洋溢起欢乐的笑声,校园里也被阵阵活力燃动着,以职业技术教育为重点的融合型学校真正实现了“学生放学、居民开课”。这是于洪区在振兴新突破路上的一次大胆尝试,是响应沈阳市号召做好“技能惠民生”幸福职教惠民活动的精神在于洪的落地,更是于洪助力沈阳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一次大胆探索。

此次活动是幸福教育进社区(村屯)的先一步探索,也是于洪区“融合型学校”建设的进一步深化,光辉地区的三所学校、社区教育中心、居民学校与职业教育形成了教育合力,“技能服务下乡,惠民政策下沉”,面向乡村百姓提供技术技能培训和惠民服务,构建了于洪发展新格局。在增进民生福祉的同时,更加关注个体需求与期待,更加强化生活品质的获得与提升,以此来服务百姓,助力乡村振兴,让幸福教育切实扎根乡土,酝酿乡醇,福泽乡亲。